审计处党支部、材料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结对共建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有机融合,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0日,审计处党支部与材料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在力行楼102召开结对共建专题理论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审计处党支部和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韩郁葱主持。

会上,韩郁葱宣读了《关于机关部门党支部与部分师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的通知》,审计处党支部副书记汪锐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应用化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梅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黄友锐以《发展新质生产力 发挥创新主导作用 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重大意义、新质生产力与教育的关系以及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并立足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带领大家进一步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他强调,“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只有谋划提前一步,发展才能领先一步,要坚持在想透说清干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稳中求进的基调中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下午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结对共建是双方党组织之间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通过结对共建,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党建信息,交流党建经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也有助于实现“党建引领、优势互补、互帮互助”,不断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倘路路 晁明灿  图/倘路路 周宗龙  审核/王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