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龙到皖西学院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3

3月18日上午,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到皖西学院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六安市市场监管局、裕安区政府、裕安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党委(校长)办公室、后勤保障处负责人陪同督导。

孙学龙先后来到学生食堂就餐大厅、操作间、留样间、消毒房等场所,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常态化风险防控情况、食品安全“两员”配备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情况,并逐项检查食品原辅材料采购、餐饮具消洗、加工制售等环节食品安全落实情况。

孙学龙指出,一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人员管理培训考核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积极防范、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要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学校要组织开展风险自查自纠,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黄友锐表示,校园食品安全是关系师生身体健康的安全工程,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本学期在市、区市场监管局的关心支持下,建立了裕安区首个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站。学校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培训考核,落实相关岗位人员责任,筑牢食品安全保护屏障,守住安全底线。

(文/赵小龙  图/邓杰  审核/何育华)